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共度“政治生日” 擦亮党员身份 市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

时间:2021-07-01 11:28 来源:    发布者: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召开机关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630日,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入党初心、开展党史学习、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真心祝福。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赠送生日贺卡

党支部书记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一张温馨的政治生日贺卡,卡片内既有温暖衷心的祝福,也有对党员的殷切希望,一份小小的卡片承载着厚重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党员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奋勇当先。

交流入党初心

手捧“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同志畅谈自己入党历程的难忘记忆。无论是入党二十多年的老同志,还是入党几年的新同志,谈起入党历程,无不激情满怀、倍感光荣。

开展党史学习

集体学习了《青史如鉴耀千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建设纪实》和市委陈平书记在2020年度全市综合考核表彰暨“学党史转作风抓落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们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科学理论、崇高信仰转化为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强大动力。

讲授专题党课

  

郭丽娜馆长以《学习百年党史激励奋进伟力》为题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共同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学用结合,聚精会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提升档案工作质量作出更大贡献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和体会讲专题党课。

此次主题党日,既让党员们在交流中升华思想,又让党员们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情怀,激发了党员同志身份感、责任感、归属感,促使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