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滕州市档案馆与浙江省长兴县档案馆结对档案数据异地备份

时间:2021-10-08 12:00 来源:    发布者:

为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实施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制度”的要求,充分保障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及电子文件的完整安全,进一步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和档案数字化建设,9月26日,浙江省长兴县档案馆赴滕州市档案馆开展首次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交接仪式上,长兴县档案馆与滕州市档案馆签署了《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协议》,确定两馆互为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基地。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档案异地备份工作、档案信息化、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数据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两地档案工作的经验。

近年来,滕州市档案馆根据《山东省档案局关于加快推进各级综合档案馆电子档案容灾备份工作的通知》要求,已完成四批馆藏电子档案数据容灾备份省内异地备份工作。此次馆际间的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为重要档案数据安全保存再次续上了一份“保险”,有效保障了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为档案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