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枣庄市档案馆举办全市档案系统档案修裱技术培训班暨基本技能竞赛

时间:2021-10-19 14:58 来源:    发布者:

10月14日,全市档案系统档案修裱技术培训班暨基本技能竞赛在枣庄市档案馆举行。来自市档案馆、各区(市)档案馆及专业档案馆档案从业人员36人参加活动,市档案馆馆长孙敏主持。

活动分为培训与竞赛两个阶段进行。本次培训班邀请省档案保护专家授课,详细讲解了档案保护修复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档案修复工具与设备、档案修复用纸的选择、档案修裱制浆技术和托裱技术,并以现场教学方式进行示范。参训学员在专家的指点下采取湿托技术完成破损纸质档案的修裱,既强化了理论知识,又提高了实操能力。竞赛阶段选出20名学员参赛,经专家评分,共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13人。

孙敏馆长总结指出,抢救和保护档案文化遗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档案工作者的重要职责和基本技能。大家要立足档案事业发展,坚持守正与创新有机结合,做到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力行“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档案保护领域的行家里手。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竞赛,拓宽了视野,学到了本领,明确了责任。下一步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为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