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参加山东省档案系统“守正创新杯”档案修裱技术基本技能竞赛决赛喜获佳绩

时间:2021-11-24 16:41 来源:    发布者:

11月19日,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安排,山东省档案系统“守正创新杯”档案修裱技术基本技能竞赛决赛在省档案馆举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树山出席决赛启动仪式并现场指导竞赛活动,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副馆长郑东辉,评审专家,各市档案馆有关负责同志,省市参赛人员等出席,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张志刚主持活动。

决赛以纸质档案的修裱实操为基本内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审专家打分、评审委员会审定,由我市选派的两名同志分别取得个人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市档案馆被评为“山东省档案系统‘守正创新杯’档案修裱技术基本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省档案馆主办,列入2021年度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重点支持的劳动技能竞赛项目,是省档案馆首次在全省范围内举办比赛,也是首次以档案修裱基础业务为主题的比赛。市档案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方案、举办培训,通过全市档案系统档案修裱技术基本技能预赛,评选出代表我市参加全省档案修裱技术基本技能决赛的人员。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以此次档案修裱技术基本技能竞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档案基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与水平,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进,发挥劳动竞赛“比学赶超”正向激励作用,营造出爱岗敬业的浓厚氛围,为弘扬工匠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