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滕州市档案馆组织参加“‘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学习培训

时间:2021-11-25 16:13 来源: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1123日至24日,滕州市档案馆根据省、市档案部门要求,积极组织馆全体干部参加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举办的“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学习培训。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王绍忠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会上,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办公室副主任赵向华和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政法司规划统计处处长李莉娜分别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要把握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宣讲和详细解读,内容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根本遵循。

2天的学习时间里,全馆干部按时在线上收看开班动员讲话,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专题辅导、“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编制过程、主要内容以及要把握的重点问题、解读“十四五”时期档案馆、机关档案、经济科技档案和档案科技信息化工作。通过培训,全体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领会“四个好”“两个服务”是档案工作的目标任务从而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紧迫性和使命感,强化了档案法治意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对进一步提升该市依法管档治档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在线学习培训,必将在滕州档案部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高潮。同时,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知悉、遵守、运用好档案法,结合滕州市档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夯实工作责任,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岗到人。扎实做好档案新馆二次设计建设工作使馆建设成为滕州档案事业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进一步推进档案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和安全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