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滕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23 16:00 来源:    发布者:

11月23日,滕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山东省委、枣庄市委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滕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委保密局局长刘玉继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市档案馆馆长沈金强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贯彻落实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以国家和省委档案工作“十四五”规划为指导,结合滕州市及各部门单位、各镇街档案工作实际,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部署了当前几项重点任务。一是要求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补好短板,做好到期档案移交工作。二是认真做好《山东档案》、《中国档案报》、《中国档案》的组织征订工作。三是切实做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换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关档案的收集、整理以及数字化工作,做到实体档案、电子档案“双套制”进馆。四是严格落实档案馆(室)“十防”要求,确保档案安全无损;鼓励支持有条件的部门、单位、镇街根据省里制订的规范化档案馆(室)创建标准,积极创建、申报规范化档案室(馆)。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两级市委档案工作的会议精神,切实重视档案工作,提高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