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春风礼赞迎“三八” 暖心烘焙展风采——枣庄市档案馆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3-08 14:52 来源:    发布者:

 阳春三月,阳光明媚,生机勃勃,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体现对女同胞的关爱,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枣庄市档案馆于3月8日上午举行了系列宣传、教育及庆祝活动。

 活动首先在视频短片《妇女节的由来》中开始,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市档案馆女职工了解了国际妇女节是妇女创造历史的见证,这个节日成为团结一致、协调努力要求归还妇女权利和妇女参与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权利的日子。

 接下来,一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女性》微视频短片,记录了不同岗位上默默坚守、兢兢业业工作,于细微中流露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女性不平凡之处。三月八日,是属于她们的节日。市档案馆所有女职工呼吁:请对每一位身边的女性温柔以待!向每一位奋斗在平凡岗位的女性致敬!

 在接下来开展的教育活动环节,市档案馆妇委会主任用一幅幅珍贵的档案和照片展示了烽火岁月中四川的赵一曼、山东的辛锐、枣庄的梁巾侠的巾帼英雄红色档案故事,这些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无私无畏、英勇不屈的牺牲精神,激励了我们当代女性建功立业,奉献新时代的热情。

  新事业女性,能完美平衡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在新时代,新事业女性绝不会为事业放弃家庭,她们不仅有蓬勃的事业,更有美满的家庭,活动最后进行了学习烘焙制作,大家用心积极参与,亲自动手制作了美味的蛋挞、蛋糕和月饼,还邀请男同志进行了品尝,现场气氛热烈,使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枣庄市档案馆所有在岗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女职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使各位女职工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女职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创造新的业绩,极大地增强了档案馆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