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文明出行 践行有我” 市档案馆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时间:2022-05-30 19:21 来源:    发布者: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档案馆按照市创城指挥部统一安排,530日,组织志愿者分上下午两个时间段,在光明路与长白山路路口开展了首轮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统一穿着装,手持文明交通劝导指挥旗,在车流量大的路口向群众宣传文明交通知识,纠正个别市民不文明交通行为以及未按照“一盔一带”要求的摩托车、电动车乘驾行为,规范骑行时佩戴头盔的方式方法,倡导大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明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市档案馆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志愿者榜样引领作用,增强了市民安全交通和文明交通意识,带动了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形成了“人人参与文明实践 共建枣庄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同时,作为提升市档案馆干部队伍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和“五比五看”活动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干部“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意识,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明出行,践行有我。市档案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进行,为提升城市整体文明形象贡献档案干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