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枣庄市档案馆到第一书记帮扶村走访慰问留守儿童

时间:2022-06-01 19:25 来源:    发布者:

61日,枣庄市档案馆馆长孙敏、副馆长袁媛一行市档案馆选派第一书记帮扶村滕州市滨湖镇前郁郎村,入户慰问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去生活、学习慰问品节日祝福,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汇报滨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超,党委副书记李娜陪同。

孙敏馆长一行带着书包水杯等学习用品走访了6留守儿童家庭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以及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并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鼓励他们要认真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在座谈会上,孙敏馆长对第一书记近期工作给予肯定,对于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为民初心,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厚植人民情怀,坚持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积极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察民情、解民忧;二要关注特殊群体,加强惠民政策宣传,熟悉掌握特殊困难群体情况,对困难群众及时发现、精准干预、精准救助,全力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三要坚持发展惠民,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发展壮大村级经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