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峄城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0 17:49 来源:    发布者:

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在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峄城区档案局、区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举行启动仪式

520日,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宣布“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在仙坛苑广场、公共场所、区直各部门电子显示屏等设备滚动播出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并在峄城区电视台播出《逐梦兰台》及《红色档案——走进中央档案馆》系列节目,大力营造浓厚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氛围。

三、组织开展档案知识问答及线上专题讲座

通过公众号推送题库、线下答题等形式开展档案知识问答活动。同时组织全区各镇(街)及区直单位档案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讲授的《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讲座。

四、举办档案馆开放日及面向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组织全区各镇(街)及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档案馆开放日”活动,发放填写了《档案工作调查问卷》;面向荀子学校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峄城区党史展”。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全社会对档案及档案工作的认识,扩大了档案工作社会影响力,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