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滕州市档案馆积极做好“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0 18:36 来源:    发布者:

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浓墨重彩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展示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大力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滕州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滕州市档案馆精心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9日“国际档案日”在龙泉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档案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条幅、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着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新修订的《档案法》,民生档案等相关知识,增强档案意识,厚植档案情怀。

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档案宣传标语、宣传短片等;在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转载档案宣传报道;组织参加国家档案局、山东省档案局、枣庄市档案局组织的线上专题讲座、线上知识竞赛、档案知识答题等活动。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高档案知晓率。

组织“档案进社区”活动。组织档案馆工作人员进南沙河镇北池村开展档案知识宣传,悬挂宣传条幅,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家庭档案知识手册》《山东省档案条例》等资料。借此契机与帮包村开展结对共建、档案助企活动,广泛宣传档案法律法规和档案业务知识等信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各镇街、市直各部门积极响应,利用发放宣传材料、微信公众号推送、制作条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档案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档案宣传氛围,引导社会公众认识档案价值,有效增强市民的档案意识。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档案宣传活动,积极构建档案与公众交流的桥梁,进一步增强社会档案意识和公民的档案法治观念,拓展档案社会服务功能,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社会、贴近实际、贴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