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枣庄市档案馆举行《我与我的连队》图书捐赠仪式

时间:2022-06-24 08:44 来源:    发布者:

621日上午,原南京军区守备第十八团四连复退军人代表石礼祥同志一行六人来枣庄市档案馆捐赠图书作品。市档案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石礼祥同志向市档案馆捐赠《我与我的连队》4册,市档案馆馆长孙敏向石礼祥同志颁发了收藏证书并合影留念。

《我与我的连队》一书由南京军区守备第十八团四连退役军人集体回忆汇编成册,生动地记录了连队在上世纪60年代末到80年代中期军营生活的点点滴滴,是一份不可多得的部队基层连队建设史料,也是一部名副其实、极具代表性的红色故事集。

孙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档案资料捐赠是丰富馆藏资源、优化馆藏结构的重要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石礼祥同志一行代表老四连复退军人专程向市档案馆捐赠图书作品,既是对枣庄档案工作的支持,也是对家乡档案馆的信任,彰显了老一辈革命军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孙敏强调,枣庄是革命沃土、红色之城。市档案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要求——“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上彰显档案作为,将档案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落实到行动中,做新时代历史的记录者、守护者、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