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山东省档案馆到滕州市调研档案工作

时间:2022-07-07 18:31 来源:    发布者:

75日,山东省档案馆经济科技档案业务处处长于鹏、副处长韩磊等一行,在枣庄市档案馆馆长孙敏等同志陪同下到滕州市调研“建设工程档案全流程在线接收项目”开展情况。滕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颜丙磊及市档案馆馆长沈金强,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刘刚等参加调研。

于鹏等一行在市住建局一楼演示大厅,听取了滕州市“建设工程档案全流程在线接收项目”情况汇报。市城建档案馆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案,汇报了整个项目的建设目标、功能布局和特色亮点,演示了档案在线编制、报送验收、归档、查询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城建档案馆的档案移交“零跑腿”、资料上传“掌上办”、查询利用“共享库”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于鹏要求,要牢牢把握建设工程质量提升年机遇,全面提升城建档案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落实档案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全省档案工作部署,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逐步实现城建档案接收智能化、存储数字化和利用网络化,不断提高建设工程档案管理效率和信息资源利用水平。

颜丙磊表示,档案工作是一项立足于民,为民服务的基础性工作,滕州市城建档案工作在在线全链条接收,全程数字化管理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在城建档案管理、使用工作的智慧化、系统性统筹上持续探索完善,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滕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