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2-07-20 17:22 来源:    发布者: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15日,市档案馆馆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敏带领机关全体人员到山东丰源集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山东丰源集团的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丰富的图文展板、直观的视频资料,展示了近年来被查外的典型贪腐案件,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引人深思警醒,给参观学习的人员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孙敏强调,市档案馆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主动接受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使自己进一步提高了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务必引以为戒,认真对照典型案例,吸取深刻教训,让廉政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加强自身廉政意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引以为戒、警示警醒,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