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枣庄市档案馆举办枣庄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红色书籍捐赠仪式

时间:2022-07-20 17:26 来源:    发布者:

629日,枣庄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枣庄市政协原副主席刘宗启一行6人代表枣庄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向我馆捐赠图书《枣庄红色记忆》、《枣庄革命老区发展史》、《枣庄老区经济》和《三千天时光云和月》。馆长孙敏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市档案馆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刘宗启代表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向市档案馆捐赠图书共计89册,孙敏馆长代表市档案馆接受捐赠并向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颁发收藏证书。

孙敏向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捐赠图书表示感谢,指出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捐赠的图书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枣庄光辉的红色历史,演绎了枣庄精彩的发展篇章,是枣庄人民的革命斗争史、艰苦创业史、光辉成就史,对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这些书籍的编写挖掘了枣庄本土红色资源、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红色故事,倾注了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领导和编者大量心血,为弘扬枣庄红色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孙敏强调,市档案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要求,“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更好地为社会各界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宗启在讲话中介绍了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及图书的编写背景、过程及意义。刘宗启强调,枣庄是革命老区,产生了很多英雄人物,留下了很多红色故事、红色印迹、红色资源。《枣庄红色记忆》《枣庄革命老区发展史》《枣庄老区经济》的编写旨在弘扬革命精神,用红色文化推动枣庄革命老区建设发展,从英雄的事迹中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