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良好家风 家庭的“不动产” 社会的“奠基石”——滕州市档案馆参观“喜迎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齐鲁好家风主题展

时间:2022-07-20 17:28 来源:    发布者:

715日下午,滕州市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丁修英带领馆青年干部、“青鸟计划”社会实践大学生共计10人赴滕州市博物馆参观“喜迎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鲁好家风主题展。

主题展以“齐鲁好家风”为核心,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时代家风”“廉洁家风”4个版块,用200余幅图片,讲述了先贤的治家格言、革命前辈的家风家训、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等后世景仰之典范家风。

5000多年华夏文明,塑造了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品格——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国情怀宛如一条柔韧的纽带,将个人成长、家庭发展与国家兴旺发达紧密相连,新时代的青年更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良好的家风建设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真正的“不动产”,更是实现中华民主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字里行间满满的家国之情,在场所有参观者都高扬着对国家与家庭共同体的认同、热爱、奉献与担当。这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精神演绎的主脉和精髓。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培育优良家教,引导家庭成员爱国爱家、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滕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