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成功举办全市修裱技术培训班暨基本技能竞赛

时间:2022-09-14 20:13 来源:    发布者:

99日,枣庄市档案修裱技术培训班暨基本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分为培训与竞赛两个阶段,培训采用现场教学方式,由市档案馆业务骨干授课指导,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竞赛以纸质档案的修裱实操为基本内容,主要包括方案制定、修裱选材、工具使用、档案修补、档案托裱。来自市直及各区(市)单位的20名选手在紧张而有序的气氛中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5名。市档案馆馆长孙敏、副馆长刘同坤、袁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孙敏馆长指出,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推动广大档案从业人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发挥“比学赶超”正向激励作用,营造爱岗敬业浓厚氛围,培养档案保护“工匠型”技能骨干的生动实践,为推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档案从业人员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全面系统领悟、持续创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加强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