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滕州市档案馆夯实阵地基础,打造“学习型机关”

时间:2022-09-14 20:37 来源:    发布者:

为全面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丰富机关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养,滕州市档案馆挖掘存量盘活一批、自我捐赠一批、筹资新增一批,打造了机关“图书角”,鼓励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让广大干部职工真正感受到知识的魅力,享受到读书的快乐。

滕州市档案馆积极宣传、广泛发动,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创建“图书角”的积极性,号召干部职工将闲置图书捐出来,发挥闲置图书资源的作用,共捐赠图书200余册;盘活现有资源,把档案业务图书利用起来,实现书籍共享,节约了购书成本;在充分征求全体干部职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从管理类、专业教育类、文学类、历史类、励志类、中外名著类、法律法规类、档案类等多个方面,千方百计筹措资金5000余元采购了约200本图书。截至目前,图书角共有藏书800余册,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广大职工的不同需求。保证“图书角”有序运行,馆办公室制定了《“图书角”管理办法》,从图书登记、图书管理、图书借阅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并安排相关人员对书籍进行管理,确保“图书角”的使用效果。                           

图书角”为干部职工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激发了职工读书的兴趣,自设立以来,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地把阅读当成习惯,纷纷前来借阅,“图书角”创建仅仅半个月,就出借图书20余人次,馆内飘着浓浓的书香味。全馆上下形成“书香机关”“善读机关”的良好风尚,促进干部职工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滕州市档案馆将充分利用“图书角”,开展“好书推荐”“读书分享”等学习交流活动,在全馆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使“学习型机关”建设得到不断夯实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