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枣庄市档案馆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活动

时间:2022-09-21 20:11 来源:    发布者:

919日,枣庄市档案馆邀请枣庄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李印照同志来我馆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馆全体人员参加学习,馆长孙敏同志主持宣讲活动。

印照教授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从历史性、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民族性、开放性、革命性等7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逻辑、核心观点和基本立场、基本方法等。李教授的讲解观点鲜明、视角新颖,讲得准、讲得清、讲得透,干货满满,听课者受益匪浅。在此过程中,听课者和授课者双方还进行了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档案馆馆长孙敏同志就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要求:一要感悟思想伟力。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并用,感悟其新的精神、新的阐述、新的要义,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得以”“三个走向”“四个好”“两个服务”作为档案工作的出发点和努力方向,确保档案馆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彰显担当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档案部门的担当作为。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存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讲好档案故事。三要永葆清廉本色。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作为想事情、做决策、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协作、包容和补台,努力形成档案工作合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