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开展“浓浓中秋 情满兰台”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21 20:23 来源:    发布者: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悠悠秋风起,又见中秋到。919,市档案馆开展了“浓浓中秋 情满兰台”—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旨在丰富全体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古诗欣赏、乐猜灯谜中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的传统风俗,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古诗欣赏,致敬经典。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欣赏唐代诗人张九龄的《望月怀远》和宋代词人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大家感知到了前人通过月亮流露出的思故乡、想亲人、盼团圆的真挚情感,既感同身受,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又引以为傲,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乐猜灯谜,满载而归。在欣赏完动听的诗词后,还开展了展现个人文化底蕴和笑点十足的猜灯迷游戏。在大家的欢笑声音中,活动圆满结束。过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更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加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