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枣庄市档案局、枣庄市档案馆编印 《枣庄战疫——枣庄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选编》

时间:2022-12-26 14:32 来源:    发布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枣庄市档案局、枣庄市档案馆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始终把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扎实推进新冠疫情防控档案的归集工作。为全景反映、全程记录、全面收存这段历史,近日,枣庄市档案局、枣庄市档案馆联合编印《枣庄战疫——枣庄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选编》

2020年春节前夕,传染性极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武汉席卷全国。面对来势汹汹的严重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枣庄市委、市政府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抗击疫情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始终从政治上、全局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市涌现出许多闪耀民族精神、展现时代风采、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形成的海量材料,记录和反映了全市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历史过程,是重要的档案资源和宝贵的历史财富。

疫情终将过去,记忆应当永存。档案记录着市委、市政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积极成果。存史以鉴未来,站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档案将持续助力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持续发挥好资政襄政、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