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专题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

时间:2023-01-30 15:50 来源:    发布者:


2023116日,市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书记、馆长孙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11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开始施行,由修订前的961条增至1086条。新法规针对当前升学就业、财产分配、人身权利等领域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问题,做出了积极回应,为进一步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孙敏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在市档案馆的贯彻实施进行了部署。指出,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是现代社会应有的道德风尚和行为规范,也是衡量一个城市社会文明的重要尺度。《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订出台,为优化妇女发展环境、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要切实增强做好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真正把保障妇女权益工作抓在经常、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职责作用,进一步加大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力度,支持妇联开展工作,共同营造尊重妇女、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