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枣庄市档案馆赴省内先进地市考察学习

时间:2023-04-19 19:46 来源:    发布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借鉴省内先进经验,补齐短板,争创一流。410日至13日,枣庄市档案馆及部分区(市)档案馆人员组成10人考察组,分别赴潍坊、威海、烟台、日照等市档案馆及安丘市、东港区档案馆学习借鉴数字档案馆创建、档案信息化“六级联动”提升公共服务等工作经验。

  

察组所到之处,得到各市、区档案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给予了热情接待和耐心介绍。考察组在实地参观查阅大厅、报告厅、机房、档案库房、智能库房、展厅等功能区及业务用房的基础上,全面了解各档案馆总体布局、馆库建设、设施设备运行等整体情况,并就新馆建设、数字档案馆创建及档案信息化“六级联动”提升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重点交流。

  

与考察学习的同志,倍感珍惜学习的机会,在实地考察环节,认真记好业务笔记,主动询问工作方法。在会议座谈环节,通过相互交流工作做法和经验业务问题进行充分探讨,进一步提升了业务处理能力,对枣庄档案事业发展的现状及具体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业务建设特别是数字档案馆创建和档案信息化“六级联动”相关实施细节有了更深入了解。

此次学习考察虽然行程紧凑,但考察组的各位同志感触很深、收获颇丰,大家为兄弟市的奋进态势、发展成就和拼搏干劲儿感到“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从兄弟市的先进经验中深受启发。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走出去学到的先进经验、先进成果,最终都应当转化为助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正视差距不足、找准发力重点成为考察团成员关注的重点。

  
  

一步,市档案馆将加快建设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的步伐主动融入数字政府建设大局,努力提高数据资源管理效能,不断提升数字机关建设水平。推动档案信息化“六级联动”工作,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