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7-02 20:24 来源:    发布者:

七一”前夕,市档案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强工兴产、转型突围”贡献更多档案力量。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不忘初心担使命 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并集体观看“灯塔大课堂”《基层一线党员风采》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二是讲授一堂主题党课机关党支部书记周建同志结合档案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奋力谱写枣庄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进行一次谈心谈话。结合青年人学习成长规律,发挥青年人自身特点优势,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践锻炼、干事创业机会,静心学习提升能力,用心工作提升水平,真心互助提升境界

四是深入一线开展项目调研。聚焦服务发展这一重要任务,市档案馆馆长周建同志与项目服务专员、项目支部书记一起,来到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一线项目,就项目规划、建设推进、资金保障等情况开展实地调研督导、座谈交流,以高效率的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难题以高质量的帮包助力强工兴产、转型突围

是举行一次红色捐赠。走进阴平镇金寺红军小学,实地考察交流校园红色阵地建设,向学校赠送部分红色档案书籍,将丰富的档案资源转化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教材,引领和教育青少年主动追忆红色故事、学习红色精神,誓做时代新人

六是开展一次红色宣讲。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组织,选派一组选手参加“红色方阵”理论宣讲团,以《砥砺新征程 档案颂辉煌》为题走进市直部门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展现市档案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良好风貌。

七是提升一线便民服务。持续优化“档案+服务”模式,不断深化“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服务,聚焦群众满意度调查和诉求意见反馈,争取市残联的支持,配备便民查档轮椅,畅通无障碍通道,切实解决特殊查档群众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