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档案馆联合举办 双拥工作档案资料捐赠仪式

时间:2023-07-26 21:00 来源:    发布者: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档案馆于726日联合举办双拥工作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军,市档案馆馆长周建等参加捐赠仪式。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全市建国前老革命军人英雄事迹“抢救性”挖掘行动,将888名老革命军人编入“老兵永远跟党走光荣册”,为8000余名建国以来荣立三等功以上功勋人员建档立卡,拍摄制作枣庄市抗美援朝老兵访谈录《永不磨灭的战歌》和大型专题纪录片《流淌在枣庄运河的红色传奇》,深刻记录了广大退役军人为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

征集具有枣庄地方特色的珍贵历史资料和实物档案,是市档案馆长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强档案资源建设、丰富档案馆藏的重要手段。这次捐赠是市档案馆第一次成规模专题接收我市双拥工作档案资料,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用文字、图片、影像等灵活多样的形式,铭记着许多革命前辈舍身忘我、保家卫国的奋斗历程,记录着广大退役军人献身国防事业、服务地方发展的光辉业绩,更诠释着我市军地双方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市档案馆将在逐步完整归集建档的基础上,通过系统性整理、永久性保存、多元化开发,让这些珍贵档案资源发挥更大的历史和社会价值。

下一步,市档案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加强协同合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宽视野,深入挖掘、收集、整理、利用退役军人相关档案资料,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红色根脉,努力打造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退役军人档案文化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