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莫道存史惟忆往 继往开来谱新章 孙景瑞回忆录《往日时光—我的四从生涯》捐赠入馆

时间:2023-07-26 21:05 来源:    发布者:

726日,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景瑞向市档案馆捐赠了个人回忆录《往日时光——我的四从生涯》。市档案馆馆长周建,市政协委员联络委副主任委员孙敏,牛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孙中科、孙启胜等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孙景瑞主任简要介绍了回忆录的创作过程,他将几十年从军、从警、从政、从艺的岁月经历,悉心加以整理创作并出版成书。回忆录记述了孙景瑞同志一生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精彩历程,承载着个人的成长史和奋斗史,字里行间展现了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优良家风的赓续传承、“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以高度的故事性和艺术性让我们感知他丰富的人生厚度、深度和温度,体现了孙景瑞同志的历史责任、历史觉悟和家国情怀。

周建馆长指出,孙景瑞主任多年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档案馆的工作,曾多次来馆捐赠精品画作、孙氏族谱等珍贵档案资料,此次再度捐赠个人回忆录,让市档案馆干部职工倍受鼓舞。市档案馆将倍加珍惜这些珍贵档案书籍,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指示要求,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努力做好档案基础工作,通过系统性归集、永久性保存、多元化开发,让这些珍贵档案资源发挥更大的历史和社会价值,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多的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