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薛城档案史料展厅开展

时间:2023-08-04 18:50 来源:    发布者:

84日,薛城档案史料展厅开展仪式在仲建大厦举行。市档案馆馆长周建出席并讲话,薛城区委书记巴海峰出席,致辞,薛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主持仪式。

周建对薛城档案史料展厅的启用开展表示祝贺。他指出,薛城档案史料展厅的启用开展是薛城区档案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优势,深度开发“原始记录”的档案资源的内在价值,发挥档案激励人、教育人、启迪人重要作用的创新之举,是档案从幕后走向台前、从库房走向社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范例。希望薛城区档案馆以此次展厅开展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发展大局,加快推进档案资源数字化、管理智慧化、利用网络化,力争把薛城区档案馆打造成为功能完备的现代化档案馆,全力服务好薛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李军在致辞中指出,今天开展的档案史料展厅,是薛城区档案事业发展的又一成果,必将为全区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供更加坚强有力支撑。要大力传承发扬红色基因,深度挖掘铁道游击队、运河支队、沙沟受降等红色资源,扎实高效地做好史料的征集、研究、编纂工作,推动历史档案活起来、亮起来,让红色血脉在薛城代代相传。薛城区委、区政府将始终把档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提供更强保障,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仪式上,周建与巴海峰共同为“薛城档案史料展厅”揭幕。与会领导、来宾还参观了展厅,共同感受薛城旧貌换新颜的发展史,感悟干部群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进史。

薛城档案史料展厅主要分为序厅和正厅两部分,序厅以奚仲造车图和铁道游击队两幅浮雕开始,展现了薛城4300年的人文历史。正厅分为红色沃土育初心、改天换地奔向前、筚路蓝缕奠宏基、乘风破浪书华章和踔厉奋发谱新篇五个篇章。展厅内600余幅图片、220件实物,全方位、立体式呈现了薛城区在困境中成长、在曲折中前行、在奋斗中崛起、在发展中辉煌的岁月征程。(薛城区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