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以比促学强技能 以学促干重实效—枣庄市市直机关职工理论素养和职业技能竞赛暨档案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08-26 14:57 来源:    发布者:

为引导全市档案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学习中增强党性、在练兵中增长才干、在竞赛中锤炼技能,825日,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共同组织枣庄市市直机关职工理论素养和职业技能竞赛暨档案业务技能竞赛举行

此次竞赛活动,是促进全市档案系统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常态化推进档案干部职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一项务实举措,得到了市直各单位从事档案工作人员以及各区(市)档案馆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赛并按照竞赛方案要求认真进行了准备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赛采取试卷答题方式进行,评选出18名成绩优异者进入理论素养和职业技能知识竞赛阶段。知识技能竞赛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和风险题四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精神、《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档案工作基本知识实用技能等。竞赛中各个选手发扬勇夺第一、永不言弃的精神,充分展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风采,现场竞赛中氛围十分热烈。实操技能考核中,参赛选手聚精会神、沉着仔细归档整理,对文件材料逐一进行鉴定、分类、编码、排列、编目、装盒,展示出各自专业、扎实的档案业务技能功底。

经过一天时间的紧张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特邀市社科联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比赛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市直有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各区(市)档案馆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长现场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