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3-09-11 13:35 来源:    发布者:

为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95日,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集体赴市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并结合实际举办“兰台青廉说”分享会,进一步厚植廉洁思想根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持续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市廉政教育馆,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文化3个专题展厅,通过大量实物、图片、视频、文字、档案,全面了解党在不同时期加强自身建设的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通过观看反腐案件图片、忏悔录、家书等展品和警示教育视频,在“沉浸式”观展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廉政教育。观展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党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进一步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效果,市档案馆随后在馆内组织开展了“兰台青廉说”分享会,围绕“清风相伴、书润人心”主题,年轻干部职工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和身边人、身边事,用演讲的方式分享对廉政建设的认知、感悟,同时以诵读的方式分享历史人物的经典廉政故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同志从中汲取清廉力量,扣好人生历程的“第一粒扣子”,筑牢信仰之基、守牢纪律底线,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全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贡献更多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