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举办“青年时光分享会”

时间:2024-01-04 10:38 来源:    发布者:

新年伊始,市档案馆结合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以“经历·感悟·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场“青年时光分享会”,馆领导班子成员与全馆青年干部一起参加活动,在共同交流分享中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激发创新争先的热情,更好汇聚起担当实干的力量。



此次交流分享活动,是市档案馆延伸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的一项创新举措,拉开了“青档有我·强基赋能”活动的序幕。活动中,青年同志们走上讲台,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个人的青春奋斗历程,有成长的印记,有向上的力量,有收获的喜悦,有梦想的飞扬,“练就过硬本领等机遇,用过硬本领创造机遇”“只有极其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等人生感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让大家深受启发。


对过去一年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特别是为档案事业发展的辛勤付出,馆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班子成员还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同青年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勉励大家要强化持续学习的恒力、培养敬业奉献的韧力、增强积极进取的活力、保持创新突破的锐力、形成团结拼搏的合力,努力让每一步走的更加坚实、更有信心。同时,引导大家要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每年至少设定一个成长目标、深读一本理论书籍、开展一次实践调研、贡献一个创新“金点子”,不断开阔眼界思路,逐步养成系统思维,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努力让梦想成真、青春出彩。



此次分享活动,是助力兰台青年成长成才路上的一个“小火花”。下一步,市档案馆将坚持把青年档案人才培育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支撑性工作来抓,立足档案业务工作实际,突出年轻人员成长特点,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分享、业务研学活动,致力于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成长的引路人,让青春的思考与智慧不断交汇碰撞、发光发亮,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更多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