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枣庄市档案馆发布档案卡通形象“小石榴”及专属表情包

时间:2024-02-08 09:15 来源:    发布者:

近日,枣庄市档案馆设计制作的档案卡通形象小石榴正式发布,其专属表情包同步在腾讯微信平台上线使用。

小石榴形象整体采用卡通造型,主体颜色选用红色,凸显轻朝气和鲜明个性。头部设计由枣庄市花石榴花艺术加工而成,石榴花开似火,象征了枣庄人民坚韧不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身前印有中国档案行业徽标的主体部分——汉字的变形,寓意着档案工作源远流长,档案工作者重任在肩。手中捧着档案盒,承担着“了解枣庄从枣庄档案开始”的职责使命,代表着档案工作者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篇章的行动落实。

依托于档案卡通形象小石榴,枣庄市档案馆创新宣传展示方式,将档案文化与数字信息技术创意结合,精心设计了新春拜年表情包,借助现代化融媒体平台广泛传播,通过这些兼具趣味性和祝福性的表情包,让档案宣传更加有滋有味、有趣有用,让档案声音飞入万千百姓家

下一步,枣庄市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以现代科技载体展现历史文化底蕴,策划推出更多具有枣庄档案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不断丰富文化供给,更好传播档案文化,为新时代新征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更多档案贡献。(利用开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