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展厅 > 珍贵档案展厅

台枣地委档案

时间:2021-09-14 09:15 来源:    发布者:枣庄市档案馆

    枣庄市档案馆馆藏台枣地委档案起止年代为1947年至1949年,共111卷。主要内容为各级机关形成的文件、党组织与政权建设、行政区划、土地改革、生产救灾、支前反特、拥军优属及公路铁路修建、邮电工作的指示、意见、总结、决定、通知、通告、统计、报表等。这些档案对研究鲁南地区政治、经济、军事等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鲁南区行政公署制发给在抗日战争时期坚持抗日军政人员家属的“抗属证”

1947年10月18日鲁南三地委宣传部编印的《土改手册》(部分内容)

1948年10月17日鲁中南第五军分区参谋处编印的《徐州情况初步调查》,

此件为峄县魏政委、汪县长的签阅件(部分内容)

1949年4月9日鲁中南五专署关于贯彻执行生产救灾中心任务的工作指示(部分内容)

1949年9月10日鲁中南区第五行政专员公署通令将第五专署改名为台枣专员公署

1949年9月19日台枣地委《工作通报》第1期(部分内容)

1949年10月峄县行政区划人口及党的组织综合统计表

1949年11月11日山东省鲁中南区台枣专员公署训令

老区县人民政府及党派群众团体员额暂行编制表

1949年峄县县政府年度政府工作总结(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