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档案 > 媒体眼中的枣庄

徐州铁路分局和徐州、枣庄矿务局密切配合

时间:2017-12-05 16:25 来源:    发布者:枣庄档案

 

《人民日报》1982年7月30日第二版


徐州铁路分局和徐州、枣庄矿务局密切配合

 

  (本报讯)徐州铁路分局和徐州矿务局、枣庄矿务局密切配合,互创生产、运输条件,做到了均衡生产、均衡运输。近几年来,两个矿务局煤炭生产年年超额完成国家计划,铁路对煤炭的运输任务基本上做到日日保、月月超、年年提前完成任务。今年上半年,他们又做到煤矿生产多少,铁路就运多少,受到铁道部和煤炭部的表扬。

  徐州是华东、华北、中南地区的交通枢纽。这里的铁路通过车流大、排空车任务重,分界口站多。徐州和枣庄是华东地区主要产煤区之一。为了多产煤快运煤,在铁路运输机车能力紧张、矿区站和煤矿储装设备陈旧简陋、运输条件困难的情况下,1976年以来,这三个单位发扬协作精神,认真抓好调度指挥,积极组织货源,同心协力搞好矿区运输方案,逐步建立健全协作机构,制订并坚持了行之有效的制度,开展扎扎实实的竞赛活动,煤炭产量大大增加,运输效率逐渐提高。徐州矿务局各矿原来装车用小功率回柱绞车,这几年他们更换了大功率调度绞车23台,效率提高三倍多。同时,他们还不断改进装车作业方法,保证矿区运输方案的兑现。铁路分局职工树立“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思想,努力为煤矿生产服务,为收货单位服务。他们千方百计缩短车辆停时,努力做到煤炭不积压、少落地。他们还做到行车安全,到今年6月底,全局已连续177天安全行车。

  三个单位协同努力,使徐州、枣庄两个矿务局每天生产的5万多吨原煤及时地运送到华东、中南地区的七省一市。由于煤炭生产好,运送及时,信守合同,受到500多个用煤单位的好评。

  林统洲 刘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