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档案 > 媒体眼中的枣庄

影片《血战台儿庄》试映获好评

时间:2018-01-19 09:37 来源:    发布者:枣庄市档案局

《人民日报》1986年12月4日第3版

艺术地再现历史面貌

影片《血战台儿庄》试映获好评

 

本报讯  记者李明光报道:我国大陆第一部表现抗日战争中国民党正面战场的大型彩色宽银幕故事片《血战台儿庄》在京试映获得好评。

    

12月3日,本报海外版同广播电影电视部电影局在京联合召开座谈会,与会者评价这部影片说,它不仅忠实于历史的本来面目,而且气势磅礴、场面壮观,是一部感染力较强的成功之作。

    

影片由广西电影制片厂摄制,反映的是1938年春天,李宗仁指挥当时抗日战场上第五战区官兵,在鲁南台儿庄歼灭日军一万多人的史实。影片不仅艺术地再现了当年大战的重要历史片断,如韩复榘的溃逃、李宗仁的运筹调遣、张自忠不计前嫌与宠炳勋合作歼敌、国民党爱国将士的浴血奋战,而且刻画了一系列历史人物,如蒋介石、李宗仁、白崇禧、孙连仲、王铭章、池峰城等。

 

应邀出席座谈会的有程思远、郑洞国、覃异元、黄维、文强等,有当年台儿庄战役的参加者及其子女,还有史学界、电影界的知名人士。他们都为这部振奋民族魂的巨制叫好。来自美国加州大学的丘静美小姐指出,影片对于唤起每个具有中华血统的儿女去理解国家、民族的奋斗史将有很大意义。许多电影艺术家还希望能有机会同海峡彼岸的电影界同行联合拍片,用艺术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出力。

 

《血战台儿庄》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