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走入枣庄市档案馆

时间:2021-02-05 16:09 来源:    发布者:

为充分发挥好枣庄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为建设美丽家乡努力学习,奉献青春才智,枣庄市档案馆邀请部分中小学生和家长“走进档案馆”,开展了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家乡,感受历史。

同学.jpg

2月4日,枣庄市实验高中和枣庄市实验小学的部分学生来到枣庄市档案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记忆历史——见证发展”展厅,了解了枣庄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辉煌的发展成就。学生们在参观纪念抗战爆发八十周年图片展时,通过大量珍贵的档案资料,看到了真实发生在枣庄的日军侵略行为,再现了当年枣庄人民可歌可泣的抗战史,同学们表示这些永远不能忘却的记忆时刻警示年轻一代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同学2.jpg

同时,学生们还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对文书档案、照片档案、鲁南书法艺术等有了初步了解,亲身感受了档案的魅力。